close
抵達日本後第一站,太宰府天滿宮。


太宰府的天滿宮,相當於日本的孔廟,祭祀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。
這應該可以列入Faina這趟九州行,前三名喜愛的行程吧,
抵達日本第一刻,就能接觸到日本傳統的幽遠的歷史,真的很棒!



滿滿的繪馬,求的都是"試驗合格"。
【菅原道真】小檔案
西元844~903年。文人從政,26歲即通過方略試,權傾一時締造寬平之治,
可惜遭人排擠,自右大臣貶至福岡太宰府,兩年後病逝於福岡。被奉為日本學問之神。



花了好多時間終於找到御銅牛,其實他就位在鳥居進來後,大門右前方,
據說長年受學問之神教化,摸他的身體能保佑健康,摸他的頭則能夠賜予智慧。
因為在天滿宮有好幾個銅牛,害我一度擔心找不著,還打算就算每隻牛都要摸一摸,也要祈求御銅牛的保佑。
不過請放心,御銅牛的旁邊立有牌子,還寫有我上述的故事唷!


從天滿宮正殿右邊的偏門出去,眼前就是這樣美麗的光景。
(註:洗手間也在這旁邊,我們本來只是要去洗手間,算是個美麗的意外吧,哈!)
這一大片的花海,我一直以為是櫻花,但是從文獻判斷,應該是梅花吧*汗
文獻說,由於菅原道真生前最愛梅花,因此天滿宮種滿了梅,以梅海著稱。
但不論是櫻花還是梅花,真的很漂亮,那種盛開的光景即使在陽明山我也不曾見過,
再加上抵達福岡第一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,晴空襯著花,
我開始能體會,日本人為什麼會熱衷"お花見"這種事情了!


除了採購了大批小巧精美的護符之外(=大筆的錢,心痛~~>_<)
我跟家嫻花了日幣50元求了籤,兩人都抽到了上上籤,家嫻還是大吉呢!
我想,菅原道真應該很喜歡我這個出國旅遊還有先做功課的小孩吧!*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