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太宰府天滿宮旁到處可見的光景,是這最有名的おみやげ。

因為在天滿宮的梅海花了太多時間拍寫真集,逛老街的時間變的好短,
不過我們還是沒忘了品嚐這種土產。
因為太宰府到處是梅樹,使得到處都是這種梅餅的專賣店。其實這是一種紅豆麻糬。
但是跟一般麻糬黏黏QQ的口感相比,他的外皮非常的鬆軟,
裡面的紅豆餡也不會太甜,剛烤好的時候熱呼呼的吃最好吃了,
一個只要日幣105元,折台幣只要30元。來這,如果沒品嚐真的很可惜唷!


日本的第一餐,拉麵店!



日幣400元,有兩片叉燒肉。

似乎不少人對這一餐很不滿意,覺得內容很陽春。但其實我滿喜歡的。
他的麵條很Q,咬起來真的會有彈牙的感覺,湯頭就更不用說了,九州拉麵以豬骨湯頭聞名,非常濃郁。
我想導遊應該有跟老闆說過我們是台灣遊客吧,鹽的份量有減半,沒有過鹹的問題。
唯一的缺點,我想就是叉燒肉太小片吧,入口極化的叉燒肉分量如果能大一點,就太好了。

BY THE WAY,我想這是博多拉麵,因為我在一旁的小桌上有看到紅薑,
在拉麵裡加入紅薑是博多拉麵的特色(小知識:同樣是九州拉麵,熊本拉麵加的是炸大蒜唷!),
因為我個人不喜歡薑,因此沒有加,但如果不排斥薑的人應該要試試看道地的博多拉麵吃法。




販賣機!我覺得真的很讚。
日本的食堂幾乎都能見到,想要點哪一道料理,先買食券,老闆只要收食券開始料理,
不用找錢真的是方便多了,選項更是精細的就連再來一碗飯,叉燒多兩片.大蔥加倍都有,實在很妙,
只是總覺得,這樣似乎也少了點人情味唷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