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這次的卓越新聞獎,電視新聞類得獎的是我以前的同事們。對我來說,也是很特別的情感。怡璇、誼婷,一個是學姊、一個是學妹,後來成了同事,雖然共事的時間不長,同根的親切感還是在的。

 看到怡璇得獎,很替她高興,也有些感慨。
 怡璇從大學時代,就很突出,記憶裡,每年都是書卷獎得主。這樣的人,想必是有很強的信念吧,也是因為這樣的特質,才能拿到卓越新聞獎吧。


 我對新聞工作,有沒有這樣的熱情?
 

 三年多的記者歲月裡,我經歷過一天工作24小時也沒問題的熱忱,也有過不如歸去的倦意。有覺得自己的工作再有意義也不過的成就感,也有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挫折感。有徹夜守候在凱道前而不覺累的時光,也有渴望多點生活空間的時候。

 在忙碌的工作裡,渴望一個逗點,喘口氣。
 在悠閒的工作裡,又期待一點熱情一點衝勁。

 好吧,我承認大多時候我很矛盾。

 

 也許因為這樣,看到怡璇的熱情,看到她被肯定,特別替她高興,也不由得有點羨慕。





最後,與大家分享 怡璇 在煮酒bbs上的感想,與大家共勉之。


 


 其實真的蠻累的,而且不只是體力上的累,有時候是心很累。

 而且當我做這行愈久,不知道為什麼,就愈有種感覺,覺得看不到自己的未來,看不到自己在這行的可能性,也感覺不到自己在裡頭的定位。
    這次,這麼神奇的當了幸運兒,至少讓我願意再相信夢想,相信在混亂的電視新聞圈裡,還是有實踐理想的可能, 即使大環境,真的很難改變。而我,似乎能力也有限,改變不了什麼。

 知道得獎的當下,超級開心:)
 因為這個專題,當初我們真的用心在做,我很開心評審從中感受到了。或許曾經努力過,所以當很幸運能開心收割時,感受會特別深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不過,我的確也是個幸運兒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因為當初進入八大電視,才有做這種議題的機會 (如果是其他新聞台 根本不可能做)而且又那麼嘟嘟好,上頭把任務交給我和詒婷。當中我確實很努力,不過更重要的是,過程中也有很多熱心受訪者幫忙,有他們的協助和付出,還有他們經歷過的故事,才有最後這樣的成果。還有,這次我也遇到的一群很棒的攝影等工作夥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就是這些元素加起來,才讓這整個採訪和製作過程,雖然辛苦有壓力,但是回憶起來,卻是一個個美麗又值得回味的片段。而我,很珍惜。

 只能說,能有這樣的圓滿結果,就是所有因素加在一起,有了正向的效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我不知道自己在這行,還能撐多久,我只想跟大家說,

大家一起努力吧~:)     
新聞圈總是需要有人在裡頭當傻子,而且這樣的努力,終究會有人看到或感受到的。
謝謝大家: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下台一鞠躬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