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

你工作了幾年?你的熱情還在嗎?

 

 今天在回顧部落格的文章,看到我在半年前寫的,一篇關於 成就感與熱情 的感想。當時讓我感覺好純好有活力的大男孩,現在卻不見了。
 只有一個皺著眉頭、雙眼無神的遊魂,氣若游絲的跟我對話。


 工作上的挫折,哪一種讓你最難受?
 是交不出好成績?是被同事排擠?還是長官眼中的黑名單?

 能靠努力解決的,有多少?

 
 我想我是能體會大男孩的心情。因為我也有過一段不算短的日子,每天活在挫折中。怎麼做都不對,怎麼做都被罵,從報線一直到採訪一直到新聞完成,沒有一個環節不被長官迎頭痛罵。
一度,我變得不會做新聞,每天想的只有「長官要的是什麼?」、「我要怎樣才不會被罵?」
一度,我覺得忿忿不平、每天充滿慄氣,跟長官嗆聲,跟攝影嘔氣,回家對家人擺臭臉。

 很久以後我才想通了,或者說,改變了想法。長官說什麼、罵什麼,我認同的自己檢討,不認同的聽過就罷。不斷提醒自己,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跟採訪單位、以及跟線上同業的互動上,等待新的契機的到來。
 終於,換了新環境,我也突然有了柳暗花明的感受。

 也許,沒有前一段經歷,我不會對現在的環境那麼感謝。
 也許,沒有前一段經歷,我不會學著收斂我的脾氣。
 也也許,我其實會少了很多煎熬。誰知道?


 面對挫折,別人的意見聽再多,自己未必能付諸實行,也未必合適。最終,還是得靠自己尋得克服的方法,重建自信心。


 面對挫折,你克服了嗎?
 



唉~我很想念那個愛捉弄人、愛笑的陽光男孩,
什麼時候他才會回來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