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個同學,是我小時校園生活裡,最重要的一個人。
多重要?大概佔了80%記憶體那般重要。


小學六年,我們同班了四年,
上了國中,男女分班,我反倒成了他堂妹的同學
就連我弟弟,也和他弟弟當了多年同窗。
很多人可能會說,「真有緣,這就是青梅竹馬、兩小無猜吧」。




當時的我們,一定會大聲的反駁,誰跟這傢伙是青梅竹馬啊!

天蠍座的他,獅子座的我
什麼都要比,每天。總有一個輸了在哭,每天。
原本生活愜意隨性的我,從此轉性,凡事好勝不服輸

 

 

 

 

直到我念傳播、他選擇了理工,
一直平行前進的人生,終於一個向左轉、一個向右轉了
後來,他改了名字,去了美國唸書、工作,連偶爾在巷口相遇的機會也不可得了


難得他休假回國,中午,我們相約吃了頓飯
相識20年,這還是我們第一回兩個人好好面對面聊聊

對面的這個人,和我所認識的大男孩有時重疊
聽他談生活點滴、談未來,成熟了,卻又感覺異常陌生
我喊他,舊名字。e-mail起筆寫的新名字怎麼也喊不出口

 

 

這個佔了我80%記憶體的大男孩,一下子升級了
童年,卻也好像被format了。

 

 


小學時候,每當我考試拿了好成績,
媽媽總是說,他是我生命中的貴人
這麼說來,現在變成恰查某性格而找不到男友一事,是不是也該叫他負責才對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