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當機重打過,讓我的"感覺"瞬間打折>_<

我很喜歡浴袍唷,第一次穿就深深的愛上它。

到日本的第二天,我們很早就到達下塌的旅館,約莫才四點半吧!
導遊姊姊一直說吃晚餐前一定要先泡溫泉,才是真正的享受。


跪坐在房間裡兩張塌塌米上,就著小矮桌,手捧煎茶配上米果,いいね~
這種閑情和在竹椅上納涼,啃著西瓜喝著烏龍茶是截然不同的。
到底差別在哪呢?回到台灣我才了解,台灣的夜的享受是痛快的,日本的夜卻是舒爽的。
溫泉,真的是日本最棒的資產。出了浴池披上浴袍,隨手紮好腰帶沒有拘束,
雖然沒有喝酒,泡完溫泉之後全身毛細孔裡透到外的紅潤,真的會讓人有微醺的感覺。

泡完溫泉,就像導遊說的,真的會讓人覺得食慾大開。



這晚吃的是會席料理,滿滿一桌十多道菜,因為掀起蓋子實在沒地方放,讓我偷懶一下吧!
菜色很豐富,有漬菜.芋頭丸子.滷大根魚肉.滷茄子.揚豆腐.味增湯.蒸蛋.烏龍麵.豆漿鯛魚しゃぶしゃぶ
到底該從哪道菜開始吃,真是讓人滿臉問號,這時耳邊出現一陣耳語"應該是從離自己最近的開始吃吧?"
離自己最近的....是味增湯耶!喝了....應該就吃不下了吧?
掙扎了很久,最後決定~想吃哪道菜就從哪道菜開始吃!哈~

第一眼就吸引我的是滷大根魚肉,滷的很透的大根看起來泛著光澤,咬下一口~天啊!極品~~好好吃!
醬汁跟台灣的滷汁不太相同,甜味比較重,大根用筷子輕輕一切就能切開,
吃進嘴裡還能吃到魚肉的鮮味(真的有魚肉的味道耶~到底怎麼做到的啊!),美味しい~
光吃一口就讓人唾液直流胃口大開,晚餐一向謝絕澱粉類的Faina也忍不住扒了半碗飯。

票選之後,最獲得青睞的除了有滷大根魚肉,豆漿鯛魚しゃぶしゃぶ也是高票榜上有名
不斷滾煮的豆漿不一會就在表面形成一層豆皮,讓人又驚又喜
切成薄片的鯛魚,就像美食節目介紹那樣輕輕刷三下夾起來剛剛好
沾上調了酸味的芝麻醬汁,也是超級開胃的一品!

味增湯跟蒸蛋是日本國民美食,美味當然不用懷疑,
可是就是量好多,很多人烏龍麵來不及吃一直煮都糊了,真的很可惜。
值得一提的是,烏龍麵打上一顆煮的半透的溫泉蛋,一定要趕快撈起來,不少人溫泉蛋煮到都快變硬了超可惜,
Faina可是第一時間就趕快撈起來,不知道是不是土雞,蛋黃比一般更大更濃稠
沾著飯或是沾的烏龍麵吃,飯跟麵瞬間就能美味加倍!

不過Faina一直弄不懂的是,照片左上方藍色淺碟子的鮮黃薄片,到底是什麼呢?
吃進嘴裡-是蘋果!原來是蘋果!
可是到底糖漬蘋果跟新鮮蘋果有什麼不同呢?沒有~我吃不出來啦!
有誰可以告訴我,要蘋果假扮醃蘿蔔,有什麼樂趣啊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