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豪斯登堡,不是日本,我一直都這麼覺得。


百萬朵鬱金香花田,仿當年荷蘭總督夫人別墅搭建的風豪斯登堡,
如果不是隨處可見這些穿著和服可愛婆婆,誰也不會相信這是在日本。
(p.s.小小插個話,婆婆真健朗,已經88歲了耶!)

出發前我一直不懂,明明是造訪日本,為什麼要去個荷蘭風的遊樂區呢?
但是真的到這之後,我發現我還真的滿喜歡這的。
雖然有些時空錯亂,雖然是雨天,雖然一點都不像日本,
可是在這有股悠閒,在這有美景,在這還是能感受到日本那種含蓄溫婉的禮貌和文化。





運河貫穿其中,運河艇是豪斯登堡最受歡迎的交通工具,
搭乘一趟遊艇,可以欣賞豪斯登堡各區不同的風貌,船長先生更是風度翩翩(雖然有點年紀)
小缺點就是船艇的冷氣有點強,我本來想搶甲板的位置視野更佳,可惜沒搶到
真的是建議運河艇應該把窗戶玻璃拿掉,更方便遊覽風景。


不只遊艇復古,這連計程車.巴士都很復古,仿造30.40年代風格製作
計程車是日產TOYOTA,巴士是NISAN,
可是搭車要另外付錢,有點小貴,不然我真的很想去試試看。


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?是電梯。
抱歉我排隊到電梯前面的時候,已經不方便拍電梯全貌了,這是電梯門上頭的模樣,
不是電子錶告訴你樓層,而是轉動的指針告訴你電梯現在停在哪一樓,不覺得很cute嘛!


電梯上了鐵塔,可以從高處欣賞豪斯登堡,這張可以看到我的森林小屋的全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