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人鼓勵我,把前輩的建言寫成「二十四堂課」。為什麼是二十四堂?我也不知道。笑。
總之,這是第三堂課。



前輩說:

跑新聞,不要跑誰的線最後變成挺誰的記者,
把自己抽離出來,從更高的角度去看問題,你就不會被自己的情緒給遮蔽影響。
不論我喜歡你、討厭你,而是我了解你、我採訪你。


前輩也說了:

每個人對新聞堅持的點都不一樣,我不會去評論別人,
但其實,你至少對新聞有一個堅持,只要能堅持下去,那也夠了。 

 

我想,他是要告訴我,不要忘了當記者的初衷。





對我而言,
我一直希望自己寫的東西,對閱聽眾而言是有"意義"的。
雖然身在政治線上,口水可能還是佔了大部分,
但,我還是希望自己能有多一點的能力、多一點的心力,
去關心民眾的權益、去尋找值得討論的議題。
如果能一直堅持下去,就太好了。

所以,上帝啊!多給我一點智慧吧!
別讓我老是一打開預算書,就覺得自己好像失智老人啊>"<

 

最後,讓我小小抱怨一下。
當我說真希望有個好一點的生活品質時,前輩居然回我一句「你先追求你的新聞品質,再來看看能不能提升一點點生活品質吧!」

唉唉,為什麼明明人很好,嘴巴卻很壞呢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