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不怕得罪人,只怕寫錯新聞。」
這是最近學到的第二課。 




最近寫了些新聞,見了報之後,惹得綠營的人很不高興。
私交甚篤的助理提醒我,小心得罪人。

我知道他是好意,卻不免心中不暢。
預算中心的評估報告出爐,當然不會有好話,審預算不需錦上添花,只需雞蛋挑骨頭。但預算本是可受公評之事,為何我得因為報導預算中心的建議,而擔憂得罪人?
我本沒有強烈的藍綠意識,卻不能左右他人觀念。偏偏我總希望與人為善,因此得罪人總覺有些冤枉。


一位資深的老大哥當頭棒喝,「這當然是你的問題,相信自己是對的,何需擔憂因此得罪人?

是啊,「不怕得罪人,只怕寫錯新聞。」這是要自我調適的第二課。
我會加油,但我想,我還需要一個堅強一點的心臟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