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記者的份量,在你的筆。」
剛到平面媒體沒有多久時,一位前輩曾經這麼跟我說。


你要訓練自己特稿的能力。
一個記者的份量,就在他的筆。
不論是讓你的受訪者稱讚也罷、恐懼也罷、在意也罷,
他才會真正的向你吐露訊息,至少不會矇騙你。
記者的份量是靠特稿展現的。
心思要敏銳,下筆要細膩。




到平面媒體也要兩個月了,偶爾也有些特稿露出,
但我事後再讀,總不免搖頭,
切入點還要更犀利些,文字要更洗鍊些。

有時閱讀別人的文章,心裡對這些前輩總是由衷佩服,
什麼時候我才能寫出一篇自己覺得還算可以的特稿呢?



 


 

今晚,另一位前輩告訴我,要多看書

只要有觀點,特稿就寫的很快。
而觀點,是你對生命的厚度、社會議題的熟悉度、對人性的關懷。




我很幸運,有這麼多照顧我的前輩。真的。
我要更努力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