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讀過夢枕貘的作品《陰陽師》的人,對「咒」的討論想必不陌生,
尤其,名字是最短的咒……

而我想,承諾,是最束縛的咒語

農曆年間出遊認識的異國朋友,在分離時互留聯絡方式時,堅定地對我說
「我會打電話給你。」

雖然我笑說我不相信真的會有越洋電話尋來
昨個夜裡,竟夢到我向他抱怨 電話呢?
原來我心底確實期盼著,那通電話。那期盼,比我以為的更為真切








名為承諾的咒,扎在人的心底,一下一下揪著的,
令人想著掛著念著,無以名狀的,更無計可施


所以,別輕易對人出口承諾,如果你無法做到
哪怕是再微不足道的。

 

 

 


可惡!居然隔海對我下咒!害我昨晚沒睡好>"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