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人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問我:「你這麼愛政大唷!」


我這麼愛政大嗎?


政大的缺點,我是隨口數來可以唸一大堆
   政大的校區很偏僻
   政大的食物很難吃
   政大要爬坡很辛苦
   ………

至於政大的優點嘛…
師資特別優?資源特別多?校風特別佳?
我不知道耶,沒有唸過別的學校,似乎也無從比較。

 

我愛政大嗎?也許,我是想念我的大學生活吧!

 

 星期六深夜,和一位長我幾歲的朋友聊天。
 他說,很多人,到了我這個年紀,都會對自己目前從事的生活感到不安,對自己是否要繼續現在的工作感到徬徨,開始懷念起學生時代。
 雖然我有點不服氣,但,似乎真的是這麼回事。
 總是每隔一段時間,對自己生活的方式就不免浮現疑問。雖然不至於使我毅然決然做出大改變,但總存在著淡淡的、隱隱的疑問。儘管我自認自己的工作也算一路順遂,那麼為什麼?也許,我對「平淡是福」的生活方式總有些不滿足吧。

 所以,時不時大學生活就會自動躍入我的腦海,讓我想念起那些放肆嬉笑怒罵的歲月。(雖然我一直都被說是乖寶寶,稱不上有什麼輕狂的年少歲月)。
 只是每回回政大,學校又變了一些。我懷念的新聞館變了模樣,我過去製作海報張貼的四維道佈告區,也已經拆除……人事已非,景物亦不在,連「睹物思情」也做不到。

 

 這無情的學校,好像在對我說:「回頭看什麼,就往前走吧」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