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92年6月,Faina從政大畢業,那一年,政大76歲,Faina22歲
現在,政大80歲了,Faina....

總之,政大,80歲生日快樂!

  回憶大學的歲月,印象最深的,不外乎文化盃、大學報還有就是政大之聲了。

 

 文化盃,大概是所有新聞系菜鳥最深刻的回憶吧!
 「你可能不記得新聞學、傳播理論學了什麼,但你會記得文化盃。」-這句不知出自哪位學長之口,卻是讓所有新聞人會心一笑的至理名言。
到現在,Faina還記得
 每個星期一、星期四晚上的練唱,團長的愛心燒仙草,
 唱完後大家興奮的衝出四維堂,拿到亞軍哭成一片的激昂,
 還有錯過公車捷運後,坐在行政大樓階梯聊通宵的那一晚。
還有還有
 "We are the best bass of the best bass."各位bass們, 還記得嗎?笑~

 本想分享校歌,但找不到校歌的音樂檔,就分享當時我們的自選曲-漁翁樂吧!這個專屬於新聞系62、63屆的回憶。




脫離青澀的大一生活後,歲月的流轉好像瞬間加快了腳步,
在電台跟大學報之間,日子就像滾輪子一樣快的驚人。






 在整理照片的時候,意外發現電腦裡存著最多的是電台活動的照片。  

 這張照片,我以為是來自校慶轉播,瞧見胸口的香囊才發現是包種茶節活動。
 這類的學校大事,我好像從沒缺席過。校慶、文化盃、包種茶,每一次,不是參與系上快訊特刊的製作,就是參加電台的轉播活動。真不知道大學時哪來的活力,只能說~這就是青春啊!




 不過比起來,最讓人緊張的,還是當轉播主持人啊!


這張照片Faina很喜歡,攝於第35屆文化盃,我跟榮幸是下半場主持
 

 當轉播主持人,要適時的拿捏談話的長短,在比賽隊伍進場退場之間,作表演曲目跟歷史的回顧,要隨時注意開唱的瞬間,還要穿插各系指揮的訪問等,是門很大的學問,幸好有電台台柱榮幸跟我搭檔!現在已經想不起當時的心情,但,應該很緊張吧?

 記得彩排的時候,我和榮幸還對著空盪盪的舞台,隨口亂掰應數系的表演內容。應數系跟資科系這兩個系所一項以搞笑聞名,各系比的是合聲,他們兩個系只跟對方比,比的是噱頭。表演的內容是什麼,總是要賣關子到上台那一刻。奇妙的是,明明是抽籤決定順序,但應數跟資科總能分列上下半場,我總以為,校方一定做了手腳,目的就是要維持人潮的招數吧!

 


 最後分享一張令人驚艷的照片,電台送舊趴

這是Faina第一次穿上小禮服唷!

 

 令人感傷的是,當時數位相機不流行,沒拍幾張照片更沒電子檔存在電腦裡,這一刻想用照片分享故事,才發現故事貧濟的可憐。
(寫到這,唉啊~好像沒有大學報的什麼回憶?嗯....有機會再寫吧~逃)





 


 

政大校歌

詞 陳果夫/曲 李抱忱

政治就是管理眾人之事 我們就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人
管理眾人 要身正 要意誠
要有服務的精神 要有豐富的智能
革命建設為民生 命令貫徹 篤信力行
任勞任怨 負責任
實行三民主義為吾黨的使命
建設中華民國為吾黨的責任
完成使命 擔負責任 先要我全校員生親愛精誠
進而使我全國同胞 親愛精誠 親愛精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