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天,是失戀的季節嗎?

 

 最近這陣子,聚會很多。大多是感情不如意的朋友,找人喝酒解悶。或者更精準的說,也是一群失意的人,互相汲取溫暖。最傷心的那個,贏得所有人的安慰,其他人則換取幾個小時空白,暫時忘了自己的傷心事。  其中,也包括我在意的人。

 看朋友喝醉後,語無倫次的訴說從頭;淚眼迷濛的泣不成聲。我聽,卻很少開口。我看著大家輪番上陣。試圖用最激勵、最毒辣、最直接的方式,敲醒失戀的人。我卻是什麼也說不出的。如果連自己的失意都無法撫慰的字句,怎麼能撫慰別人呢?
記得我只說過的:

「這是莫可奈何的事。你喜歡她多過她喜歡你,那你就是居下風的那個人。」
「不是你懂不懂,只是你接不接受而已。大家說的,你都懂。不是嗎?」



這些話,說給別人聽,也是說給自己聽的。

 

 我不是沒有情緒,也許沒有如此強烈的愛憎苦惱,但並非沒有惆悵。也許我的愛情習題不夠複雜,卻不等於能夠輕易找到答案。只是我無法訴說。

 我喜歡你嗎?我想是的,因為,大家都看出來了。我傷心嗎?我不知道,也許和你的傷心比起來,我的傷心微不足道。但,心底悶悶的感覺,是什麼?
 明知你只是感情不如意,需要一點溫暖,我還是願意陪你聊整個晚上。


 是啊,我很清楚自己是,居下風的那個人。




 有些人,靠的是一杯一杯黃湯下肚,讓酒精迷失理智,讓他稍微忘了自己的失意。我沒辦法與酒精作伴,理智與情感沒有平衡點,最近總是失眠。

 上一回,喝到三點半回家,昏沉兩小時酒退之後,五點半又起身了。
 這一回,早上六點半回到家之後,床上躺了一會,九點又翻身下床,因為我記得答應陪媽媽上市場,中午十二點,打了電話叫醒下午還有工作的朋友,確定昨晚宿醉效力已經退去。下午一點,雖然已經29小時沒闔眼







.
.
.
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