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公園路上的小魏川菜,位在商業大樓裡(樓下是美容診所),招牌並不顯眼,算是熟客口耳相傳才會知道的店家吧。
 Faina去了好幾回。大抵我們記者室有人要離開時,大夥就會到這吃一頓,歡送同業。
 通常我們總是會先定位,如果人數較多,老闆會幫客人預留包廂的大桌子。
 打開菜單,菜色很多,標示的是中盤的價位,一盤大約都在兩三百之譜,因為我們人多,有幾道料理點的是大盤的份量。前頭有打上記號的,是店家推薦菜色。

五更腸旺

蒜泥白肉

特別的是,捲曲的肉片裡包著切片的小黃瓜,口感清爽,很適合夏天的料理。

豆乾肉絲

雖然是普通的組合,卻是今天最受歡迎的一道料理!很下飯

乾扁四季豆

這張被我拍糟了,其實很好吃。

銀絲卷

 很大一卷,長度約18到20公分吧!我們十二人也只點三份而已。Faina喜歡外頭炸的酥酥的皮,不過吃一塊就覺得有點飽了。>_<

螞蟻上樹

Faina喜歡他的調味,微辣下飯。可惜湯汁沒有收乾,冬粉不夠入味。

炒時蔬

今天較失敗的料理,有苦味。

蝦仁烘蛋

 Faina明明記得有拍一張全景,卻找不到,莫非是忘了存檔?"挖"的時候,記得邊邊中間都要各舀一匙,因為口感各有不同。邊緣部分較熟,焦香焦香,靠近中間的部分則是接近滑蛋的口感(而且才有蝦子),Faina還滿喜歡這道料理。

豆瓣魚

三杯中卷

 好吃!只是份量有點少。舀到碗裡有一半是薑片與九層塔。不過,因為Faina超喜歡九層塔,也不覺得太可惜啦。

酸菜肚片鍋

 今天的點餐就以上十道,可能大家也飽了,沒有再加點,以往都會用點心做收尾。(記憶中點心在菜單上找不到)。Faina喜歡這的奶黃包。
 大體來說,因為是川菜的緣故,調味較重而且都帶點辣勁,很下飯。雖然小魏的裝潢看來已經老舊老舊,不過料理都有一定的水準,每天用餐時間都有很多的阿伯,看的出來是忠實的顧客。
  
 十二人一頓飯吃下來,約花費5000元。






[about]小魏川菜餐廳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13號3F
電話:02-2371-8427


最後,把這篇文章送給照顧我一年的正翔"哥":
雖然你很小氣,明明年紀很大還不承認,又愛漂亮,又不准我叫你"哥",
雖然你把我拐進中廣,才一年的時間,就拋棄我,
但我還是要說你真的是個很棒的人-
發稿快,馬上進入狀況,總能解決疑難雜症,讓我每天在你的庇蔭下爽爽的過日子。(可惜好日子總是短暫


謝謝你,這一年很快樂!
到新的環境
一定要過著比現在更棒更幸福的生活,
否則,我絕不原諒你拋棄我這件事情唷!

(p.s. 照片是一年前我剛進廣播圈時拍的,你看我這一年有沒有成長許多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na08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